义乌大陈北山村 入选首届 “长三角最美乡村”

2015年09月25日 01:23   来源:地方新闻网站   

  新报讯(记者 钱关键)昨天,由长三角投资发展论坛组委会等主办的“第八届长三角投资发展论坛·长三角慢生活旅游峰会”在江苏南京市高淳区举行。峰会上,主办方公布了首届“长三角最美乡村”评选结果,义乌大陈镇北山村,成为16个“长三角”最美乡村之一。一同入选的还有武义县武阳镇郭洞村。

  峰会上,有专家介绍,长三角素有中国旅游“金三角”之称,目前年接待境内外游客量数以亿计。在历经数十年高速增长之后,中国乡村旅游全面进入优化转型、追求发展质量的新时期。与此同时,长三角乡村游的休闲度假、“慢生活”特色旅游愈来愈受到推崇。

  义乌大陈镇北山村距城区30多公里,位于义乌最北端,平均海拔600米,村子只有80户人家,群山环抱,云雾缭绕,由一条蜿蜒的水泥路进出。这次入选可谓实至名归,这一两年,“北山游”成了一些爱玩的义乌人的口头禅。今年“五一”三天假期,北山涌进了上千名游客。

  近两年,义乌市旅游局、大陈镇政府等力推大陈乡村游、农家乐。北山村的村容村貌有了崭新的变化,村里建了一个“天之谷”露营基地,平时兼当停车场,村外的山林里还建起了“枫香古道”等游步道设施。在村里转一圈,古朴老街之风扑面而来。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