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拟整治红树林景区环境迎国庆 将打击周边违建

2015年09月26日 14:12   来源:南海网   陈丽娜 周静泊时间:2015-09-26 13:54:02  

    记者从9月26日上午召开的海口市“双创”工作领导小组第8次全体会议上获悉。为确保红树林保护区国庆旅游环境正常,以良好面貌迎接游客到来。美兰区将采取6项措施确保国庆旅游环境,坚决取缔小码头及“三无”船只等。

  连日来,美兰区主要领导深入红树林保护区及周边开展实地调研中,发现生活污水、工业污染、海洋养殖、捕捞、非法拉客等行为严重破坏红树林环境;其次,长宁头、长宁尾及连理枝三片区域乱搭乱建、地表裸露、店面经营不规范等现象突出。

  在国庆前期,相关部门成立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整治工作方案。一是加大力度,对红树林及周边地区进行一次全面的环境卫生整治,以良好面貌迎接国庆黄金周游客到来。二是保持打违高压态势,国庆节前开展一次专项打违行动。三是由区政府牵头,联合市旅游委、海洋局、交通局、环保局、海事局、管理局、安全监察部门等有关部门联合执法,坚决取缔小码头及“三无”船只。四是对景区内毁损的景观树进行补种,维持良好的景观效果。五是泛宣传发动,提高周边群众的思想认识。充分利用条幅、专栏、标语等宣传方式,大力宣传“双创”的内容和意义,营造全民参与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六是深入细致做好重点人员思想工作,维持好当地社会秩序稳定。组成工作组积极进村入户,主动与违建户、“三无”渔船船主等重点人员沟通,认真地做好思想教育工作,处理好与当地村民之间的矛盾,确保国庆期间旅游环境正常。

  下一步,将继续抓好红树林及周边地区的环境卫生整治,维护红树林景区良好的旅游形象。全面清查、打击红树林保护区周边的违章建筑。并制定长宁头、长宁尾和连理枝周边环境的整治方案,重新规划设计,10月底前出效果。这其中包括对连理枝红树林出口的位置重新规划设计,抓紧完善周边配套设施建设。同时,健全整治非法营运渔船的长效机制,不定期组织执法人员进行巡查,并建立巡查记录,确保无反弹、反复现象,巩固整治成果。最后,积极帮助农民的转变生产和就业方式。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