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销毁4.6万件假名牌 维护"中国制造"海外形象

2015年09月26日 14:13   来源:央广网   

    广东省黄埔检验检疫局9月25日在黄埔一无害化处理厂内,集中销毁了约4.6万件出口假冒伪劣商品。

  近年来,我国对外贸易持续快速增长,“中国制造”凭借较高的性价比获得国际青睐,但是出口商品的侵权假冒问题也日益凸显。所以从2015年到2017年全国开展“中国制造”海外形象维护的“清风”行动。

  据统计,2014年7月至2015年8月期间,广东检验检疫局共查获假冒伪劣出口商品案件66宗,涉案金额达1.043亿元。黄埔检验检疫局副局长刘玫说:“这种商品一旦经过不法途径流到国外,将会对我国‘中国制造’的形象造成影响,也会对我国正常的出口贸易造成影响。”

  为了加大打击假冒伪劣出口商品的力度,广东检验检疫局介绍,要在辖区内建立假冒伪劣监测网络,依托12365举报处置指挥中心,收集、查办当地企业对经营假冒伪劣商品的出口商、国外采购商和中间商的举报和投诉。还将积极推进口岸集中查验区建设,加强对跨境电商、市场采购出口商品的监督管理。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