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每年将新增200家乡村旅游接待点

2015年09月29日 13:58   来源:青海日报   

    记者从省旅游局获悉,“十三五”期间,我省将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培育一批高品质农(牧)家乐、休闲农庄和庭院旅游实体,计划每年新增乡村旅游接待点200家,至2020年全省乡村旅游接待点达到4000家。

  近年来,随着青海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的不断提升,乡村旅游作为全省旅游业结构调整的重要内容,不仅丰富了旅游内容,扩大了旅游消费,增加了农牧民收入,也改善了乡村牧区的生态环境。

  “十三五”是我省持续打造大美青海,努力建成旅游名省的战略机遇期和黄金发展期。按照部署,“十三五”期间,我省将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计划每年新增乡村旅游接待点200家,至2020年全省乡村旅游接待点达到4000家;每年新创建星级乡村旅游接待点100家,至2020年达到1200家;每年新创建省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20家,至2020年达到190家;按照提前1-2年整体脱贫的目标,每年实施60个以上的重点村旅游扶贫工作,至2018年全面完成243个重点旅游扶贫任务,带动农村劳动力就业,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