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滩台阶改造后迎来首个大客流:游人单向限行

2015年10月02日 10:59   来源:东方网   王亦菲

  昨天下午,外滩迎来首批大客流。黄浦区警方随即启动应急疏导模式,让游客单向通往观光平台。避免上、下观光平台的客流对冲拥挤,形成踩踏危险。

  陈毅广场附近4、5号扶梯入口,工作人员竖起多个2米多高的提示牌,蓝底白字写着“上外滩江堤方向”,为游客指明路径,牌子前面还有一排警察守住岗位,部分警察手上也举着指示牌“人工”指引游客。警察身后则用铁围栏拦出一个通道,附近通向观光平台的台阶只能单向上行或单向下行,避免游客在同一个台阶同时上下造成对冲拥挤。

  2014年12月31日以后,上海外滩观光平台的上下台阶进行了适当改造,部分台阶被改成平缓的坡道,也有部分台阶用栏杆从中间分隔,游客可一侧上,另一侧下。

  据黄浦警方介绍,至昨日傍晚6点,中山东一路沿线外滩核心景区游客约3.5万人次,是最大承载量的三成左右。

  警方预计,夜间观光游客将更多。“我们预计游客量还会逐步增加,晚上8点至9点将是客流高峰。”

  截至昨20点45分,外滩核心区域人流实时峰值接近7万。南京东路河南中路路口、中山东一路路口,武警建立人墙,启动开关式过马路,控制人流进出;外滩陈毅广场4、5、6号扶梯均实行单向通行,只下不上;南京东路河南中路至中山东一路段禁止一切社会车辆通行,中山东一路社会车辆改道通行。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