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最后一天超1亿人次返程 京津冀车流量大

2015年10月08日 07:17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旅客在郑州火车站乘车。郑州铁路局预计当日发送旅客45万人次。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昨天,我国公路、铁路、民航迎来长假后的返程高峰,全国超过1亿人次在返程途中。

  “根据历年数据统计,返程车流量比较集中的地方主要集中在北京、河北、天津等区域。重点路段是大广高速、京港澳高速,以及京沪高速、京哈高速进京方向。以京哈高速为例,在北京境内潮白河大桥至西集大桥之间有进京检查站和进京证的办理处,这一路段常有3至4公里的拥堵。”交通部路网中心路况分析师郑宗杰介绍。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刘鹏飞说,黄金周最后两天是车流和客流高峰,预计单日最高客运量将超过9500万人次。北京、广东、四川、安徽及周边旅游热点地区客运量增幅较大。

  “7日上午,华北东部、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有轻至中度的霾,局地有重度的雾霾天气。广东、海南、湖南、湖北、江西、安徽、浙江等地将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上述区域的道路通行状况将受到天气的影响。”郑宗杰说。

  铁路方面,继6日发送旅客再次超过千万人次后,预计7日返程客流继续保持高位运行,将达到1200万人次。为满足返程旅客集中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发挥高铁成网优势,采取动车组重联或大编组运行等方式,尽最大努力增加运输能力。

  在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我国公路、铁路、民航迎来集中返程高峰,全国超过1亿人次在返程途中。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