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种商品吸引京津冀游客 自贸区购物带热新区游

2015年10月08日 10:53   来源:滨海时报    赵贤钰

国庆期间,自贸区进口商品直营中心、保税商品展示中心等都迎来了购物潮 记者贾磊摄

  到邮轮母港搭乘国际邮轮开启浪漫海上之旅,来农家院体验采摘果蔬的乐趣,去自贸区直营中心淘物美价廉的进口商品……“十一”黄金周期间,滨海新区丰富多彩的旅游商贸活动获得了市民、游客普遍赞誉。滨海航母主题公园、极地海洋世界、滨海茶淀葡萄科技园等新区旅游景区,自贸区进口商品直营中心、保税商品展示中心等都迎来了游客接待、购物潮。滨海新区也成为了北京、河北等地游客黄金周周边旅游购物青睐的目的地。

  据市统计局统计,国庆黄金周七天长假,全市共接待中外游客764.19万人次,同比增长1.1%;旅游综合总收入68.35亿元,同比增长8.1%。

  精彩活动为新区增魅力

  “十一”黄金周期间,新区各大旅游景区推出的丰富多彩节庆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参观游玩。

  在游客总体接待量中,来自北京、河北的游客明显增多,占了三成以上。

  如滨海航母主题公园精心策划的俄罗斯文化节颇为引人关注,游客在这里开启了一场别具特色的俄罗斯美食、歌舞、艺术文化之旅。在炫酷的航母机库,每天还上演激情四射的俄罗斯民族风情歌舞表演,曾经可搭载34架舰载机的飞机库,现已改装为一座流光溢彩的舞台,游客能体验到一场独一无二的视觉盛宴。此外,滨海航母全新推出的消费退税活动,让游客在游览之余,还可享受独特而实惠的“出国”购物体验。国庆七天,航母主题公园累计接待游客37600人次,旅游综合收入890万元。

  在极地海洋世界,全新升级的“海洋大马戏”三大表演惊艳亮相,特别是新装亮相的“白鲸之恋”以优雅唯美的钢琴做现场伴奏,梦幻绝伦的灯光效果,把白鲸骑士高难度的动作展现得精彩异常,引来游客啧啧赞赏,这里日均接待游客万余人次。

  而在滨海茶淀葡萄科技园、皇家枣园,正值水果、蔬菜丰收时节,游客来到这里吃农家饭,住农家屋,采摘600年古冬枣树上的冬枣,品尝几十种不同口味的葡萄,充分体验到农耕劳作的乐趣和收获的喜悦。节日期间,这些地方日均接待游客500-800人次。在滨海新区杨家泊镇,60多个农家院推出了采摘、垂钓游,吸引了大量河北游客,有的农家院还举办了品葡萄酒、自装酒、自制个性酒标等特色活动,带给游客新奇有趣的体验。

  “自贸区”带来假日新选择

  天津自贸区的设立,也令国际邮轮公司纷纷新增、延长天津邮轮母港航线,越来越多的贸易商选择天津口岸进口商品,这也为市民、游客带来了旅游、购物新“福利”。

  “随着天津自贸区设立,今年,众多国际邮轮公司纷纷看好北方市场发展,延长了邮轮航季,增加了邮轮航次,这也令今年黄金周邮轮母港人气很旺。‘十一’期间,天津国际邮轮母港迎来了‘大西洋号’、‘海洋水手号’、‘海娜号’3条国际豪华邮轮5个邮轮航次,出入境旅客近4万人次。”东疆边检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节日期间,来到东疆进口商品直营中心、空港欧贸中心采购进口商品的市民非常多,而一些进口直营店更呈现出门庭若市、购销两旺的景象。经营者提前备足了货源,精选了来自10余个国家的酒水、奶粉、生活用品等近万种商品,满足了各类游客的不同需要。这些进口商品因为省去中间交易环节、享受保税仓储、运输便捷、展销等政策优惠,物美价廉,受到很多市民游客青睐。

  此外,节日期间,机场片区空港燕莎奥特莱斯,也迎来了国庆长假购物热潮。这里融购物、休闲、娱乐于一体,300余个国内外知名品牌,推出大力度的折扣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到此购物游玩。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