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与沪政府签署战略协议 助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

2015年10月09日 2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韦柳

  为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主动对接国家“三步走”的制造强国战略目标,工业和信息化部与上海市政府9日在沪签署《推进“四新”经济实践区建设、促进上海产业创新转型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以促进上海加快发展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特征的“四新”经济,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推动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当天,工信部部长苗圩与上海市市长杨雄代表双方签约。根据协议,部市双方将围绕六个方面开展广泛深入的战略合作。一是建立协同区域创新体系,形成若干个拥有技术主导权的产业集群;二是建设“四新”经济产业基地新载体,推进实施工业强基专项行动;三是推进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工程,创建一批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四是推动“互联网+”专项创新服务型制造,推进创意设计等新型、高端服务业创新发展,促进产业深度融合;五是推进产业重大创新工程和重大项目建设;六是推进上海市高端智库建设,促进科技创新与上海经济社会协调深度融合。

  通过深化部市合作,工信部与上海市将共同推进“四新”经济实践区建设、促进上海产业创新转型发展。力争到2020年,使上海在深入实施“两化”深度融合、增强产业创新动力、推进产业转型发展等方面实现新突破,把上海打造成为全国“四新”经济创新发展集聚地。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