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至9月份安庆港集装箱吞吐量3.56万标箱

2015年10月10日 13:49   来源:地方新闻网站   徐媛

  10月9日上午11时,随着螺旋桨推进器的减速运行,一艘来自日本的巴拿马籍货轮“邦海先锋”号缓缓抵达安庆口岸外贸集装箱码头,该船装载着安庆环新集团帝伯格茨缸套公司进口的成套生产线,货值约6.7亿日元,这是安庆港今年到港的首条外籍直航货船。

  今年我市抢抓国家扩大内需和长江经济带建设机遇,相关职能部门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调、转、促”行动,切实加大安庆港服务力度,促进口岸经济较好较快发展。据统计,1至9月份,安庆港集装箱吞吐量3.56万标箱,同比增长19.2%,集装箱量已经超过去年全年3.5万标箱。

  市商务、海关等部门面对外贸下行的形势,主动作为,创新管理与服务,深化关企合作,一对一解决企业在本地通关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此次直航,安庆海关采取快速便捷通关方式,实行车船对接监管服务,既确保进口设备顺利到位,又帮助企业用好用足免税政策,确保直航船顺利到港。(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