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医药布局“一带一路” 自动开方软件成现实

2015年10月12日 12:54   来源:环球网   

  中医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论坛于近日举行。香港《文汇报》10月11日对论坛进行报道称,除甘肃岐黄中医学院在俄罗斯等多国挂牌成立并成功运营外,重离子加速器治癌设备、中医手机自动开方软件多语言版也已问世。这些都将加速中医药布局“一带一路”。

  文章称,中医手机自动开方软件已推出俄、英语版,配合甘肃出版的外语中医教材,将加速中医药走向“一带一路”。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吴振斗表示,中医药正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卫生合作的重点,成为医疗援外的独特组成部分,也是中国外交工作的亮点。

  马拉维共和国驻华大使馆一等秘书纳瑞卡·默纳维卡表示,中非间开展合作是大势所趋,非洲人对中国传统医药技术有极大兴趣,非洲大使馆也将尽其所能为合作提供一切便利。

  保加利亚保中商业发展协会代表麦蔼珂亦表示,保加利亚位于丝绸之路经济带亚洲进入欧洲的入口,双方在传统医药领域开展合作前景广阔。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