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登革热续成长 市长赖清德“煮油”除疫(图)

2015年10月12日 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南市长赖清德(前跪者)与议长李全教(右二)难得同台,参与祀典大天后宫秋祭释奠礼,祈盼藉由煮油古法驱除登革热。台湾联合报图

  中新网10月1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南市登革热疫情虽然日增病例减缓,但整体数字仍持续成长,昨天祀典大天后宫秋祭释奠礼循古老仪式,以煮油驱逐登革热,市长赖清德与议长李全教难得同台,不过两人仅点头致意,未握手打招呼。

  祀典大天后宫主委曾吉连表示,古代只要有瘟疫,就会由庙宇煮油,藉此仪式除去脏秽之物;庙方于10多年前的921大地震也曾进行煮油古法仪式,希望为台湾祈福除秽,今年因登革热疫情严重,再次煮油。

  昨天担任陪祭官的议长李全教先抵达会场,随后市长赖清德也进场,不过一看见李全教,两人仅互相点头,之后仪式即开始。

  赖清德表示,今年夏季开始到明年春季的圣婴现象是18年来最强的一次,因此今年入夏之后第1例的登革热个案是境外移入的第2型印度尼西亚株,成为台南有史以来最严峻的疫情。

  赖清德说,市府没有悲观的权利,只能勇于面对,防疫无假期,持续孳清并配合化学防治喷药,将今年的防疫经验作为台湾未来防治登革热最好的教材及检讨改进的建议。

  陪祭官于美人表示,走访大台南地区,民众都反映政府防疫太慢,“亡者已矣,来者可追”,希望用最高度的警觉心来看待登革热,明年防疫要提早。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