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国道湖北赤壁段一桥梁坍塌 湖北启动专项排查

2015年10月12日 18:50   来源:新华网   梁建强

  107国道湖北赤壁段11日发生桥台坍塌事件。目前,赤壁市已对现场进行交通管制,并确定了车辆绕行方案。湖北省已启动国省干线桥梁专项安全检查工作,以排除安全隐患,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11日上午,107国道湖北赤壁赵李桥镇雷家桥村马家湾桥南侧桥台发生坍塌,导致桥梁纵向倾斜,造成107国道交通中断。据赤壁市通报,事发后,当地组织路政、交警部门对现场进行交通管制,在现场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实行24小时值守,保障过往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湖北省公路局发布了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各地交通公路部门对国省干线所有桥梁进行专项安全检查。马家湾桥的桥梁修复工作应急程序也已启动,重建工作将尽快展开,确保最短时间内建成通车。

  湖北省公路局通报,据初步判断,南侧桥台坍塌原因为原设计标准偏低、施工工艺粗糙,加上超限超载累加作用。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