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瑞龙铁路正式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2015年10月14日 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刘占昆

  赣(州)瑞(金)龙(岩)铁路14日正式进入联调联试阶段,这标志着赣瑞龙铁路通车运营进入倒计时。铁路部门表示,该条铁路的通车,将结束赣南等原中央苏区没有动车组开行的历史。

  赣瑞龙铁路西起江西省赣州市赣县,东至福建省龙岩市,是一条设计时速200公里的I级双线电气化铁路,途经江西省于都县、会昌县、瑞金市,福建省长汀县、连城县、上杭县、新罗区。

  这条铁路正线全长249.418公里,其中江西省境内113.639公里,福建省境内135.779公里,共有隧道92座,桥梁173座,桥隧比达80.36%。全线设赣县、于都、会昌北、瑞金、长汀南、冠豸山、上杭古田、龙岩8个车站。

  据介绍,在此次联调联试阶段,铁路部门将采用综合检测列车和相关检测设备,在规定测试速度下对该线路的设备性能、功能进行评价和验证,并对各运行系统进行调试和优化,以达到设计要求。

  铁路部门表示,赣瑞龙铁路作为联通京九、赣韶、龙厦、漳龙铁路的一条快速铁路通道,投产后将有效扩大赣南和闽西等原中央苏区间的铁路运输能力,对促进沿线革命老区脱贫致富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适应海峡西岸经济区先行发展,加强中部地区与东南沿海地区经济往来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