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工商一体化服务与监管启幕 首先关注网络交易

2015年10月14日 07:28   来源:今日早报   夏燕 沈雁 洪慧敏

  记者昨天从省工商局获悉,浙江、江苏、上海将探索建立网络交易平台在线监控机制,共同对网络交易平台销售商品或提供服务的经营者及其发布的商品和服务信息进行检查监控,共同研究确定对网络经营主体实施信用监管方面的相关制度,并逐步实现在线监控数据的互通和共享。

  昨天,“2015苏浙沪工商行政管理第十二届理论研究会”在湖州举行。苏浙沪三省市工商部门现场签署了加强互联网服务与监管协作协议。

  协议内容包括:加强互联网服务与监管信息沟通,充分发挥苏浙沪三省市工商部门互联网服务与监管方面的优势,加强在互联网服务与监管工作动态、经验举措、重大案件等方面的信息沟通联络,合力提高互联网服务与监管水平;同时,共同开展相关课题的研究与合作。

  围绕“互联网+”网络交易平台及交易行为监管等方面,苏浙沪三省市工商部门将组织开展联合调研,研究制定相关政策举措,合力优化互联网发展环境,以期推动催生更多的互联网主体。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