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空气质量不太好 长三角区域污染中度至重度

2015年10月15日 09:03   来源:南通网   

  南通网讯 (记者陈可)这几天,巿重污染天气预警与应急指挥中心办公室连续发出预警,受不利于污染物扩散的天气条件影响,自13日夜间起,长三角区域环境空气质量达到中度至重度污染。

  数据显示,14日上午10时,我市PM2.5浓度为200微克,AQI指数为250,属重度污染;至当日12时,市区PM2.5浓度为101微克,AQI指数为133,降为轻度污染。专家认为,这是因为受天气条件影响,空气质量变化较快。预计随着气温升高,风力逐渐增强,扩散条件将逐步好转,大气污染状况有望得到缓解。果然,截至下午发稿时,最新监测数据显示,我市PM2.5浓度为55微克,AQI指数75,空气质量已转为良。

  指挥中心建议,在空气质量不佳时,儿童、老年人和患有心脑血管、呼吸道疾病等易感人群尽量留在室内,停止户外运动;学校停止学生户外体育活动;一般人群减少户外运动和室外作业时间;公众尽量乘坐公交车辆出行,减少私家车上路行驶。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