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今年有望成全国第二大内陆港 预计吞吐量将超20万标箱

2015年10月15日 15:03   来源:福建日报   

  东南网10月1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侃) 今年前三季度,晋江陆地港累计进出口货物总额17.4亿美元,同比增长41.35%;累计集装箱吞吐量11.7万标箱,同比增长12.36%。预计2015年,该港外贸集装箱吞吐量将超过20万标箱,成为全国仅次于义乌港的第二大内陆港。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我省跨境电子商务通关服务三个试点之一,晋江陆地港跨境电商通关服务平台于4月正式运营,截至目前,这一平台实现零售出口额46.5万美元,报关票数34票,业务量居全省各试点首位。

  晋江陆地港跨境电商通关平台满足海关跨境电商零售出口新型监管模式“清单核放,汇总申报”,跨境电商企业在陆地港实现阳光化通关,结汇退税更快速便捷。在启动跨境电商零售出口模式的同时,陆地港与美国邮立达等海外仓运营公司合作,助力企业布局海外仓,以更好地降低物流成本。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