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琴自贸区首设海外办事机构

2015年10月19日 09:19   来源:珠海特区报   

  横琴自贸片区“触角”首度伸至海外。昨日,横琴自贸片区驻墨西哥经贸代表处在墨西哥城正式挂牌,市委常委、横琴新区党委书记刘佳出席挂牌仪式。该代表处将作为拓宽横琴自贸片区宣传推广渠道、加强与海外信息沟通的重要支点,进一步促进横琴与墨西哥等拉美国家的经贸联系。

  横琴自贸片区驻墨西哥经贸代表处位于墨西哥城安东尼奥维拉克鲁斯街托雷奥大楼。该代表处将依托横琴自贸片区的产业优势和政策优势,通过与墨西哥当地政府、企业、机构等多方面的沟通及合作,使墨西哥等西语系国家的投资者能够全面地了解横琴自贸片区的营商环境和发展状况。此外,横琴自贸片区驻墨西哥经贸代表处还将与当地政府、企业、机构等多方共同举办多种形式的研讨会及招商推介会,加强两国专家及顾问的交流互访、投资者商务考察等活动,促进双方经济、贸易、技术等多方面的信息交流及合作,从而吸引更多的海外企业及个人来横琴投资。

  据了解,未来横琴自贸片区还将在海外陆续设立更多办事机构,构筑横琴与拉美国家的沟通交流网络,将横琴打造成与世界接轨的自贸试验区。

  另外,刘佳率领珠海代表团在墨西哥还参加了第九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第九届中拉企业家峰会圆桌会议和中古企业家理事会第十一会议,并在会议上对横琴自贸片区进行了推介发言,获得了在场嘉宾的好评,取得了很好的反响和效果。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