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国际机场9月客货运量同比增长

2015年10月19日 11:21   来源:新华网   颜昊

  香港机场管理局(机管局)18日公布,香港国际机场9月份客运和货运量同比分别增长6.3%和1.1%,机场连续第二次获得国际权威杂志评选的“年度亚太地区最佳机场”奖项。

  根据机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香港国际机场9月份客运量达到540万人次,同比增长6.3%,飞机起降量同比增加3.3%,达33085架次。货运量在最近几个月下跌后,9月份同比实现增长1.1%,达到36.8万吨。

  机管局分析,香港国际机场9月份的客运增长主要是本地居民外游因素带动,本地居民出境人次同比上升12%,转机和过境旅客量同比增加7%,特别是往来日本及东南亚的客运量显著上升。

  位于香港新界大屿山附近赤鱲角的香港国际机场于1998年7月建成启用,取代了原来位于市区的启德机场。香港国际机场目前拥有两条起降跑道,2014年总客运量突破6200万人次。(记者颜昊)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