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将进入“众筹时间”

2015年10月22日 13:02   来源:金黔在线   

  10月23日至26日,2015世界众筹大会暨全民“双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众筹大赛、全球创客众筹狂欢节将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举行。昨日,记者从众筹大会执委会获悉,目前会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届时,贵阳将进入“众筹时间”。

  据悉,此次众筹大会主题为“世界为你我众筹— 众联、众创、众包、众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将围绕“创业、创新、创客”,旨在搭建一个各行业领筹人、交易商、服务商、天使投资人及广大创客和创业者交流的平台。

  本次世界众筹大会活动内容丰富,行业精英云集,有三大亮点值得关注。

  500强众筹大赛凝聚梦想 打造草根创业平台

  据了解,本次大赛分为“500强项目入围赛”、“500强项目打榜赛”、“100强好项目发行赛”三个阶段,任意用户都可以零门槛发起项目成为创客参赛选手,并通过众筹大会官方网站上传项目情况介绍吸引投资者。入围100强、30强和10强的项目,将会获得世界众筹大赛执委会的众筹基金投资,并有机会在贵阳众筹交易所上线挂牌发行交易,这为广大的草根创客打造了一个创业平台。

  据统计,截止到10月21日19时,世界众筹大会官网融资项目已达1610个,融资金额超过1100余万元。10月23日前,大赛将从所有参赛项目中选出500强好项目。500强好项目将免费获得一个标准展位前往贵阳生态会议中心参加世界众筹大会,并在10月23日参加当晚的红毯秀集体亮相,开始线下展示和现场路演环节,进入打榜赛阶段。

  行业专家云集 为贵阳构建众筹金融生态体系建言献策

  据悉,众筹大会期间,将举行农商银行发展战略国际论坛、中加众筹峰会、贵州拥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时代、“海峡两岸话众筹”论坛等40个主论坛和行业主题论坛。京东众筹、淘宝众筹、众筹网、人人投、天使汇、汇金众……来自国内外的众多行业机构负责人、投资家、创客及500余家众筹平台、众筹项目将齐聚贵阳。

  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茅于轼,互联网行业大佬百度CEO李彦宏、小米科技CEO雷军、360董事长周鸿祎等将莅临到会,为互联网众筹金融行业的发展建言献策,助力贵阳打造世界众筹之都、构建以众筹金融交易所为核心的众筹金融生态体系。

  洲际小姐大赛、明星创客足球赛 精彩活动连连

  大赛执委会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为提高众筹大会的关注度,在主题活动之外,将举办贵州五部少数民族电影众筹晚会暨第44届洲际小姐慈善颁奖盛典晚会、世界众筹大会世纪球会杯高尔夫精英赛、众筹大会明星创客足球赛和世界众筹大会颁奖典礼等活动。

  作为“贵州五部少数民族电影众筹晚会暨第44届洲际小姐慈善颁奖盛典”的重要环节,第44届洲际小姐中国大赛总决赛10月23日将在贵阳国际会展中心4号展馆举行,届时从全国20多个分赛区脱颖而出的60多位参赛佳丽将角逐“中国小姐”的桂冠。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