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公安厅曝光今年200个交通违法大户

2015年10月22日 14:2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高鸿鹏

  核心提示|不按规定停车239万余起,违反禁止标线指示174万余起……10月21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以来我省交通违法情况,并首次曝光了我省200个交通违法未处理的“欠账”大户的车牌号、车主,以及车辆所属单位。其中,排名第一的是新乡市机关后勤服务中心所属车辆豫GAA016,违法数量达784起未处理。

  【数说】我省今年以来交通违法情况

  昨日下午3点,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新闻发布会,对今年以来我省的交通违法进行了大数据分析,具体通报如下。

  交通违法总量排名前十名城市

  交警总队副总队长苗雨露称,这些交通违法行为都是非现场执法通过电子警察、360等辅助设施采集到的交通违法总量和数量。“这些交通违法排名前十的省辖市,并不一定因交通违法总量多就是最乱的。”苗雨露举例称,一个城市的整体交通违法总量需要非常全面的逻辑关系来分析判断,如电子警察的设置总量、城市道路里程、驾驶员人数、机动车保有量等因素。

  【曝光】新乡一公车交通违法784次未处理

  昨日下午,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首次对外曝光了截至今年10月12日我省200个交通违法未处理的“欠账”大户。

  记者从这200辆机动车的名单中发现,此次曝光的200个交通违法大户,大部分为私家车辆,还有一小部分属于单位公务车辆和企业用车。

  榜单中,排名第一的新乡市机关后勤服务中心所属车辆豫GAA016,违法数量达784起未处理。

  公车

  车牌号码

  机动车所有人

  违法数量

  豫GAA016新乡市机关后勤服务中心

  784

  豫RF9097

  南阳高新区新时代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661

  豫QBH589平舆县公路管理局

  600

  豫G39336

  新乡市李固水泥厂

  512

  豫AL2516

  郑州银基商贸城有限公司

  474

  豫EUT922安阳市思麒汽车中介有限责任公司

  472

  豫ELZ992安阳市亚通公路养护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419

  豫E54786

  林州市捷达汽车运输有限公司

  369

  豫E67298

  林州市合鑫钢铁有限公司

  355

  豫QCG929新蔡县城管监察大队

  349

  交通违法单位和个人排名前十表格

  私家车

  车牌号码

  机动车所有人

  违法数量

  豫GJ5956

  高贞

  737

  豫QL7636

  刘华丽

  734

  豫AP2803

  娄根喜

  729

  豫QAH366

  刘双意

  729

  豫A019PT

  张胜千

  719

  豫GVY101

  梅开保

  578

  豫A0H667

  张笑天

  544

  豫QJ7760

  牛贺红

  539

  豫EA5259

  豆付生

  524

  豫CXK180

  王红兵

  518

  【措施】

  200个违法大户车号已录入黑名单,上路即被查

  “这么多交通违法记录,车辆所属单位或车主可能面临着数万元甚至十万元以上的罚款。”据相关负责人表示,依据规定,车辆需要定期参加车辆审验。审验前,车辆记分需要处理干净。车辆超过3个检验周期未审验,系统将会强制进行注销。注销的车辆严禁上路,若违法驾驶,被交警查获后,会一次记12分,还要处最低200元罚款。

  苗雨露表示,目前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已部署各地,将这200个交通违法大户车辆的车牌号码全部录入全省机动车稽查布控系统,一旦这些车辆上路行驶,途经全省195个执法服务站的卡口,交警部门将及时发现进行现场拦截查处。此次媒体曝光的同时,已通知这些车辆的所属地的交警部门督促这些交通违法大户及时清理所属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同时也呼吁,如果群众在路上发现这些违法大户车辆,可以报警。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