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地铁5号线计划下月开建

2015年10月23日 15:01   来源:潇湘晨报   

  10月22日,长沙召开全市重大项目推进会,从下个月开始,长沙计划开工项目包括地铁5号线、传化物流公路港枢纽、黄兴北路、杨家山立交节点改造、湘江西岸景观提质工程、莲坪大道、潇湘大道西线、金鹰文化创意园等55个项目。

  1-9月,长沙624个续建、新建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508.7亿元,比去年同期多410.5亿元。1到9月,重大项目开工率达到了87.7%。

  目前,因为历史遗留问题没有得到妥善处理,不能及时拆迁腾地,导致岳麓区的洋湖垸公交停车场、天心区的城际铁路中信新城站市政配套设施、开福区的星沙联络线等项目无法启动建设、无法进场施工。另外,洞井片区体育休闲公园还在办理预审及规划调整,导致项目进度缓慢;万家园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因规划未批,影响了项目开工;红旗路(人民路-滨河路)目前由于业主单位征收补偿资金不到位和拆除方案没有备案,无法发布第五次公告,导致项目进展不快;万家丽路(中意路-芙蓉南路)、城北污水处理厂扩容提标等项目因拆迁腾地进度原因,影响了施工进度;宁乡经开区佳宁新村项目,还未完成前期手续;长沙市中心医院医疗综合楼项目,前期工作推进不力,导致主体工程不能进行招标建设。

  近期,长沙市监察局将对34个未开工项目,进行甄别,半个月之内提出问责意见。(记者 周帙恒)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