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考在湘职位1.88万人报考 平均28人争一个职位

2015年10月23日 15:02   来源:红网   

  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只剩下2天时间,到昨日下午4点,在湘职位总报名审核通过人数为18863人,但仍有3个职位无人通过审核,还没来得及报考的人员请在有效期内尽快报名。

  2016年国家公务员招录涉及湖南的职位有491个,共招672人。截至下午4点,在湘职位总报名审核通过人数为18863人,平均竞争比例为28.07:1。而广州铁路公安局-怀化铁路公安处车站派出所民警职位和湘潭市邮政管理局-主任科员以下职位,竞争比例都超过300,报名审核通过人数在所有涉湘职位中排名前两位。

  根据湖南中公教育统计,通过审核人数最多的前三个部门依次是:湖南省国家税局、广州铁路公安局(工作地点在湖南)、湖南省邮政管理局,三部门通过审核总人数达15258人,占通过审核总人数的80.89%。其中,湖南省国家税务局报名审核通过人数占去大头,为10893人。

  竞争最激烈的前三个部门依次是:湖南省邮政管理局,竞争比例为142.46:1,湖南储备物资管理局,竞争比例为66:1,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南监管局,竞争比例为57.5:1。

  本次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10月24日截止,笔试时间是11月29日。还未来得及报考的人员可登录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6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http://bm.scs.gov.cn/2016)进行网上报名,也可以通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户网站(http://www.mohrss.gov.cn)或国家公务员局门户网站(http://www.scs.gov.cn)上的相关链接登录考录专题网站。(记者 刘容)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