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赏红高峰日从香山堵到五环 河北浓雾也添乱

2015年10月24日 14:39   来源:北京晚报   安然

  从早晨6点半开始,香山路、香泉环岛、北五环香山出口、五环主路……赏红高峰日,让拥堵的车流如同高烧病人的体温计,一点一点延长,再延长。与此同时,京藏高速、京承收费站等郊区自驾游必经之路上,堵车长龙也不逊色。

  上午10点左右,排队等候进入香山路的车辆在北五环上排出了七八公里以上的车队,队尾已远远越过了红山桥,正向着肖家河桥进发。早在此前的两个多小时,香山周边停车场全部饱和,许多司机驾车进入附近村子,寻找任何能放下一辆车的地方。整条香山路上,车龙缓缓蠕动,不时有人强行逆行,有时被对面来车顶住,有时被周围上勤的民警用严厉坚定的手势拦住,被迫再强行驶回本方向。

  据现场交警介绍,从6点半开始,香山上山方向就开始排队,7点时队尾已抵达香泉环岛,接着到了西北五环香山出口,8点左右已经排过了两个桥区。由于排队车辆太多,许多途经北五环的车辆也遭遇池鱼之殃。

  今天的堵车已在交管部门预料之中。昨天,交管局已提前发布了警示信息,今晨,按照事先部署,启动了等级上勤方案。在香山路、植物园、西山森林公园等景点,都有民警执勤。记者发现,执勤民警和协管员最主要的工作就是防止加塞和违法停车。现场民警说,车太拥堵的状态下,不少司机情绪急躁,有人违法加塞、驶入逆行、在不能掉头的地方强行掉头,这些急躁情绪会大大加剧拥堵程度,让后面来车行驶更加困难。有些司机甚至不管不顾地将车违法停放在车道一侧,更是阻碍后车通行。民警和协管员需要不停地纠正这些违法行为。

  在香山路、北五环拥堵的同时,另外几条上山路相对通畅一些。北坞村路、闵庄路、旱河路、香山南路行驶状况相对较好,但是如果司机非要驾车抵达香山公园门外的停车场,从各个方向到达植物园路口后同样也得堵着。

  记者了解到,10月下旬和11月上旬,去往百望山、八达岭森林公园、北宫国家森林公园、红螺寺的游客也比较集中。海淀山后地区的黑山扈路、永丰路、圆明园西路,昌平京藏高速居庸关路段的交通压力也不小。

  今晨,京藏高速西关环岛直至八达岭,拥堵程度堪比十一期间。但与十一不同的是,当时外地游客扎堆居庸关,车辆过了居庸关之后,路况就会有所好转。而今天许多司机驱车直达八达岭,居庸关原本的“节点”意义降低了不少。

  河北省的浓雾也给北京高速路添了一些乱。多条高速路配合河北采取封闭、分流措施,其中,京哈高速白鹿出京方向、西集至田府进京方向;京津高速永乐店出京方向;京港澳高速琉璃河出京方向;京开高速求贤出京方向,今晨均被封闭。随着天气好转,截至上午9点,京哈、京津等高速路已经开通。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