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世界众筹大会在贵阳隆重开幕

2015年10月25日 10:54   来源:贵阳日报   

  昨日,2015世界众筹大会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开幕。 本报记者 周元杰 王弘扬

  本报讯 10月24日上午,以“世界为你我众筹——众联、众创、众包、众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主题的2015世界众筹大会在贵阳隆重开幕。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原主席、中国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周铁农出席,加拿大前副总理希拉·科普斯讲话。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孙志刚致辞,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谌贻琴,原外经贸部副部长、中国与全球化智库主席龙永图,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李吉平,国家民委原副主任、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会长李晋有,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李东荣,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庄聪生,省领导陈刚、龙超云、李汉宇以及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以色列等多个国家和国内各兄弟省(区、市)嘉宾,知名学者、企业家、500强众筹项目负责人出席。开幕式由龙永图主持。

  受省委书记陈敏尔委托,孙志刚代表贵州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族人民向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对贵州的关心支持表示诚挚感谢。他说,创新改变世界,创业成就梦想。近年来,贵州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创新创业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需求导向和民生导向,培育创新创业主体,打造创新创业平台,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奋力开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局面,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注入了强大动能。当前,全球分享经济快速增长,众筹、众创、众包、众扶等新模式、新业态发展迅猛。“众筹”是为了实现“众赢”,对创业者来说,筹的是资本;对投资者来说,筹的是智慧;对全社会来说,筹的是未来。贵州将依托国家级大数据平台,抢抓互联网金融发展机遇,坚持以众创集众智,以众包凝众力,以众扶聚众能,以众筹汇众资,加快建立完善与众筹等经济形态相适应的体制机制和政策举措,举全力打造世界众筹之都。首届世界众筹大会,是全球众筹领域领筹者、投资者、服务者和创意者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是贵州开放创新的重大机遇。希望以此次大会为起点,与全球有识之士携手开辟创新创业新空间,让创意之花常开常新,让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多彩贵州蔚然成风。

  希拉·科普斯用中文向与会嘉宾问好。她说,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加快国家现代化建设,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当前,世界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全球经济复苏既面临严峻挑战,也面临新的机遇。众筹不仅仅是一种金融中介,更是颠覆性的技术手段、创新性的营销形式、革命性的投资工具和综合性的金融平台,能够有效整合资金、技术、人才、管理等资源,使大众从普通投资者、消费者转化为潜在的市场测试者、产品推广者、产业孵化者,从而推动小微企业、初创企业的成长壮大和新业态、新产品、新技术的蓬勃发展。近几年,贵州依托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积极建设大数据产业集聚区,着力打造世界众筹之都,实现了数据挖掘和金融创新的自然耦合,在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等方面走在了前列。本届世界众筹大会汇聚了全球有志于创新创业的精英人士,必将有力推动全球金融创新领域的交流合作,在世界众筹事业发展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李东荣及国家发改委高技术司、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美国众筹专业协会理事会、百汉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贵阳众筹金融交易所等单位与会嘉宾先后作了精彩演讲。开幕式上还举办了正和岛创新大集——代际论坛话众筹活动。

  据悉,本次大会围绕“创业、创新、创客”,旨在搭建一个各行业领筹人、交易商、服务商、天使投资人及广大创客和创业者交流的平台。大会涵盖了主论坛、40余个行业主题论坛,中英、中加、中美等多个国际众筹论坛,吸引了国内外近500家众筹平台参展,1500个众筹项目参加竞赛,近万名投资者参会洽谈合作。大会期间,来自正和岛、人人投等36个众筹方阵推荐的创客梦想众筹项目,将通过小组赛、淘汰赛、晋级赛层层选拔,最终决出100余个世界众筹大会推荐项目,在众筹金融交易所上线交易,交易总额预计将达100亿元。

  参加开幕式的还有,省政府秘书长唐德智,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文新,市政协主席王保建,市委副书记张平,市委常委陈少荣、朱江华、刘俊、兰义彤、庞鸿、李作勋、聂雪松、吉宁峰、沙劲松、刘春成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国家有关部委,全国性行业协会,各市(州)、贵安新区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