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贵阳打造成互联网生态的世界众筹之都

2015年10月26日 10:02   来源:贵阳日报   

  10月25日,中国众筹互联网生态体系领袖峰会分论坛暨“世界众筹之都”企业家对话举行。与会嘉宾一致认为,贵阳的众筹之路已经迈出第一步,要借2015年世界众筹大会举行的契机,把贵阳打造成互联网生态的世界众筹之都。

  论坛上,与会嘉宾先后就“众筹时代的新商业文明”、“打造贵阳众筹金融生态体系”、“互联网时代下的生态体系构建”等主题进行了交流,为贵阳开创双创模式、打造互联网生态的世界众筹之都建言献策。

  与会代表中,以世界众筹大会组委会执行秘书长、贵阳众筹金融交易所董事长刘文献的发言最具代表性。刘文献在主题演讲中提出,贵阳市设立了全国第一个众筹金融交易所,它将成为世界众筹金融体系新的核心。未来两到三年,中国的众筹容量将急剧扩张,它的存在将吸引庞大的创业人员迈进互联网金融领域。为此,我们将努力打造一个生态体系。这个生态体系的核心中间是众筹金融交易所,周围是世界众筹大会、世界众筹大赛、众筹金融学院、众筹金融研究院、众筹金融协会、众筹金融基金、投资者保护基金、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产业互联网金融跑道九大平台,这些共同构建起世界众筹金融体系的互联网生态。在充分构建生态体系的基础上,贵阳要借2015世界众筹大会在贵阳举行的契机,把贵阳打造成互联网生态的世界众筹之都。

  副市长王玉祥出席论坛并致辞。

  (本报记者 刘磊)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