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影响世界 众筹助推发展

2015年10月26日 10:26   来源:贵阳日报   

  郑林

  “人们只会记住第一位首创者,并不会记住第二位模仿者。”谈起首届“世界众筹大会暨全球创客博览会、全球创客狂欢节”在贵阳的成功举办,人人投CEO郑林不吝赞美之词。

  “众筹,这个诞生于‘互联网+’时代的名词,因贵阳的先行先试,真正成为了投资者与创客们的伟大实践。”郑林认为,贵阳将凭借本次大会的举办影响世界,并助推自身快速发展。

  在郑林看来,众筹首先将推动金融制度变革。互联网时代将赋予众筹合法而广阔的表达机会,让初创企业可以低成本地展示自己的创艺与思路。投资者则能便捷的获取创业信息,寻找具有发展潜力的项目并完成投资。初创企业与投资者的直接对话,无疑提高了资本的流动效率。

  另一方面,良好的众筹环境,将吸引大量创客的关注,让众多项目在贵阳落地发展。与之伴生的是,普通老百姓能够以较小的投入,参与到曾经触不可及的投资中去,享受成为股东的荣誉和收益。二者结合,则将带来大量的就业机会与难以估量的税收收入。

  “如今,通过打造世界众筹小镇和众筹金融交易所平台,贵阳具备了完整的众筹生态链。而首届世界众筹大会的举办,更宣告这个城市已走在了世界的前面。”郑林说,今天的小项目,也许就是明天新的“BTA”,能够创造极大的价值,甚至影响世界的发展轨迹。

  “当然,贵阳还不能满足于现有的成绩,美好未来还需不断开拓进取。”郑林认为,与发达地区相比,贵阳在创业环境和人才吸引力等方面,仍有不小的差距。因此,在互联网时代,贵阳还需要不断优化创业环境,大力倡导创新文化和“容错”精神,继续出台有利于企业发展的政策条款,以此增强比较优势,真正完成后发赶超的伟大目标。

  “我希望参与到以后的世界众筹大会中去,更相信贵阳能够在创新驱动的路上,实现自己的远大抱负。”郑林说。

  本报记者 彭婷 甘良莹 陈雷 路榕 刘磊 张勇 文/图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