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综保区与中国自贸区联合会“联姻”

2015年10月26日 14:05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10月18日,赣州综合保税区与中国自贸区联合会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该协议的签订,将促进赣州综合保税区与中国自贸区联合会之间的广泛交流和深度合作,在共同推进赣州经济社会发展中实现多方共赢。

  根据协议,中国自贸区联合会将积极促成其会员企业与赣州综保区在保税加工、现代物流、国际贸易、保税研发等相关产业建设,积极参与金融创新产品、电商产业平台、第三方支付、投融资、产业转移、教育培训、高端论坛、自贸区杂志推广以及园区建设合作(合资)等方面开展合作,并在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区域内积极宣传和推介赣州综保区。同时,中国自贸区联合会将利用其会员资源,帮助双方区域内的企业建立联系,加强双方企业间沟通交流、积极开展各类线上、线下活动,联合营销,探讨各类创新业务的合作。中国自贸区联合会会员企业在赣州综保区投资重大项目,赣州综保区在发展空间、产业配套等方面也将给予扶持。

  据赣州综保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合作确定成立中国自贸区联合会国际电商学院赣州分院,建设电商产业孵化园,在赣州综合保税区注册成立全国范围内的第三方支付公司、保理公司、融资公司等现代金融机构,推动赣州综保区进口商品直销中心的建设。 (刘荷英)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