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世界众筹大会颁奖典礼举行

2015年10月27日 10:25   来源:贵阳日报   

  图为2015世界众筹大会颁奖典礼现场。 本报记者 徐其飞 摄

  10月26日晚,2015世界众筹大会颁奖典礼暨狂欢之夜在贵阳举行。经过四天的层层选拔,全民众筹大赛100强、30强、10强项目名单在典礼上公布。在10强项目名单中,贵州本土项目占两席。

  全民众筹大赛100强、30强、10强项目名单是通过大会期间的官网投票产生的。第一名是“惠民谷——中国最大的数字社区平台”项目,共获得213.8万票。该项目是以政务、民生、商务为基础,为商品及服务提供商搭建面向社区居民的服务平台,主要办理代缴、物业、票务等服务,解决电商到社区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在10强项目名单中,贵州本土项目占两席,分别为银企方舟经营权众筹项目和中黔能源众筹项目,分别位列第4名和第7名。银企方舟项目主要以分公司经营权众筹和经纪公司股权众筹形式筹集资金,开展信用管理服务、融资居间服务、并购重组居间服务、保理业务居间服务、资产证劵化居间服务、金融衍生品居间服务;中黔能源众筹项目以收益权项目众筹的方式筹集资金,开展新能源、再生能源、新型车用燃料等技术的研发应用。

  据悉,全民众筹大赛是2015世界众筹大会的主要活动之一。自9月18日启动全国城市海选以来,共吸引了1600余个创业团队和项目报名参赛。经过前期入围赛的选拔,共有500个优质项目进入“打榜赛”PK环节,在世界众筹大会期间进行线下展示和项目路演。入围100强的优质项目,即可获得大赛执委会的众筹基金投资,并有机会在贵阳众筹金融交易所上线挂牌发行交易。

  颁奖典礼上,大会执委会还评出2015世界众筹大会最佳保荐人、最佳众筹平台、贡献奖、创新奖等10个奖项。“亚洲音乐唱片博物馆暨亚洲群星音乐节”公益项目同时启动,该项目拟通过众筹的方式,在贵阳建立一个亚洲音乐唱片博物馆,打造亚洲音乐历史典藏宝库。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会长侯云春,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汉宇,市委副书记张平,副市长王玉祥等分别为全民众筹大赛10强项目及其他奖项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