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创新要做到组织形态和生产模式创新

2015年10月27日 10:27   来源:贵阳日报   

  文化产业如何结合互联网金融众筹制订切实可行的策略方案?文化产业怎样应对新形势下的发展?10月26日,在文化的力量——高效的众筹推动引擎论坛上,我国众筹界、文化界和企业界人士就此进行了探讨。

  “文化是一个城市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当今时代,文化与互联网金融加速结合,让更多的普通人随时随处接触文化。在金融创新的驱动之下,文化及其相关产业必将成为大众投资的热门选择,‘互联网金融+众筹’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与会嘉宾表示,此次世界众筹大会给创业者提供了机会,让文化众筹领域的领筹人、投资人、创业人聚集贵阳,推动了“互联网+文化”的发展。

  “贵阳找到世界众筹之都的定位,是一个极其有价值的链接点。”上海云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明杰说,整个互联网转型中有三句话很重要。第一就是找到一个极其有价值的链接点,贵阳就找到了这个链接点。第二是构建一个线上线下闭环的大数据平台,贵阳线下举办了世界众筹大赛,线上以金融交易所为平台、为架构,这个也实现了。第三就是要思考如何通过跨接实现变线。贵阳举办的众筹大会,实际上就是推动“互联网+”落地的方法。

  “创客首先要有情怀。如何能够获得自己强大的情怀?靠的是文化!”小猪飞飞创客空间创始人孙洪鹤说,大学生要成为创客,情怀靠文化,教育靠教材。众筹是全新思维的创新,众筹和创客是孪生兄弟。大学生创业成为创客,在互联网创新方面要做到两点,一是组织形态的创新;二是生产模式的创新。

  市委常委、副市长吉宁峰参加论坛。 (本报记者 帅弋)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