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共租住房屋申请增至28.5万宗 轮候时间再延长

2015年10月27日 2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公共租住房屋(公屋)申请持续增加,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27日表示,最新的公屋轮候时间延长,家庭和长者一人申请者平均要等候3.6年才可上楼。

  综合香港媒体报道,香港公屋轮候个案继续增加。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公布,截至上月底,公屋申请增至约28.5万宗,约一半是配额及计分制下的“非长者一人申请”,较“一般申请者”即是家庭和长者略多。

  根据最新数字,“一般申请者”的轮候时间,会由平均3.4年延长至平均3.6年的近年新高,进一步偏离平均轮候约3年可获首次配屋的房委会承诺。

  当天,房委会辖下多个委员会举行集思会,身兼房委会主席的张炳良会后表示,公屋轮候数字对房委会造成不少压力,而推展建屋项目时,面对的两大挑战会影响供应。

  他解释,“第一是寻找土地,第二就是社区对建屋项目的反应,许多社区仍比较抗拒(公屋项目),担心人口密度增加等问题。”

  会上,有委员建议可参考外国做法,利用一些空置的现有土地,以货柜兴建临时房屋,以纾缓公屋轮候时间长的问题。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