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互联网金融 打造世界众筹之都

2015年10月29日 10:1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互联网金融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日益多元化的直接融资和公众理财的需求,成为践行普惠金融服务的重要力量”;

  “在开放、学习、包容、创新的理念下,贵阳正在走上一条独具特色、积极进取的城市发展新路;在大浪淘沙的互联网金融时代,贵阳正在尝试推动众筹金融的跨越式发展”;

  “希望贵阳巩固先发优势,把新五板早日落地,把股权质押式优先收益权众筹早日普及到全国甚至全世界,早日实现打造世界众筹之都的梦想”;

  ……

  刚刚落幕的2015世界众筹大会,来自全球互联网金融领域的顶尖企业、领军人物、行业专家云集“云上贵州”、“数谷贵阳”,围绕“世界为你我众筹——众联、众创、众包、众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一主题,以演讲形式探讨互联网金融发展大计、分享众筹发展理念。

  

  加拿大前副总理希拉·科普斯

  推动中国经济发展不能错过众筹

  众筹是一个非常好的投资工具,能够给我们的借贷带来变化。你有这个想法,你支持这个想法,你不是被动的投资者,而是潜在的市场测试商,是孵化人,可以来改善、证明这些想法、创意。同时你也是开拓市场的消费者。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众筹大会具备所有成功产品发展的元素。

  众筹也是一个长期经济发展的推动器。现在世界经济有些不景气,所以,推动中国经济的发展,众筹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我们不能错过这个机会。

  根据中国网络互联网信息中心的报告,2014年12月份,中国互联网的用户达到了6.49亿。除此之外,据报道中国居民的储蓄2013年底已达到4.59万亿美元。所以在中国有很多私人的资本,但缺乏一些正式投资的渠道,现在众筹受到政府的支持,这会是一个非常受欢迎的投资方式。

  众筹基于开放的网络,必须要提供透明的信息,如果没有透明性的话,就很难得到投资者的支持。潜在的投资者会支持哪些项目,是基于他们自己风险的承受能力。

  如今中国每天都会出现很多的创新小企业,由于缺乏资金,不能做大做强,众筹可为这些小微企业提供资金。现在从年轻的企业家到资深的行业前辈,他们都看到了众筹的益处,通过众筹来推动投资,推动经济发展。

  美国众筹专业协会理事会执行长史考特·麦克林区

  创新创业需要交流、连接和合作

  大学生创业,我们要为学生提供最新的商业动态,并鼓励学生体验现实社会,感受商业真谛,并以最快的速度与周围的人进行接触交流,这种对最新科技的敏捷性、对现实生活的适应性可以给他们带来更多的创意。

  对于学生的创新创业来说,交流、连接和合作是三个十分重要的过程。

  本次世界众筹大会就是诠释交流最好的例子,来自全球各地的精英人士齐聚一堂,共同讨论未来面对的机遇。许多大型企业都经历过类似的契机,由小逐渐成长为参天大树,这样的机会不会时刻发生。但对于众多创业者来说,本次大会这样一个交流平台就是非常好的起点。

  当前,我们都生活在一个具有连接性的世界当中,当今社会科技发展突飞猛进,人们已经可以通过互联网的虚拟空间和任何人进行快速地接触并建立联系,但信任是做生意的根本,只有通过面对面和对方进行话语上的交流,才是建立信任的基础。世界众筹大会提供了一个全球化沟通交流的平台,各地的精英被连接起来,他们的交流分享拥有创造巨大价值的可能性,也为拥有不同专业背景的人才实现合作提供机会。

  世界众筹大会的举行汇聚了世界各地不同领域的成百上千个创业者,为他们提供分享和交流的平台,许多人都将在这里找到合作的机会,人们将自己的梦想汇聚起来,为同一个梦想付出努力,这也是众筹最终的理念。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