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粤桂旅游部门携手落实“一带一路”战略

2015年10月29日 08:37   来源:海南日报   

  北部湾经济带又添新内涵。今天,在国家旅游局的支持下,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委、广东省旅游局、海南省旅游委在广西北海市携手成立“北部湾(中国)旅游推广联盟”,本着“资源共享、品牌共创、市场共拓”的原则,共同打造“北部湾旅游”整体品牌。

  海南、广西、广东三省地缘相近,都是处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的重要城市,三地旅游资源各异,互补性强。为整合资源、品牌共塑、产品互补,三省协商成立的“北部湾(中国)旅游推广联盟”,将共同设计区域内的“北部湾(中国)”旅游精品线路、制作多语种旅游宣传品,共同开展联合促销行动。

  具体而言,“北部湾(中国)旅游推广联盟”将统筹规划,强化项目合作、优化区域互补,打造“北部湾旅游”品牌形象,采用“点—轴—圈”的模式,从点出发,由点(景区、景点)到线(旅游线路)再到面(旅游带、旅游圈),以优势资源为轴线,组合若干个个性鲜明、一程多站、适销对路的精品线路,加强与境外航运公司合作开辟新航线,重点开发北部湾邮轮度假产品和北部湾民俗旅游产品。

  同时,“北部湾(中国)旅游推广联盟”将强化区域互动,举办“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中国(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和“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和“海上丝绸之路海南国际旅游节”等活动,联合推广北部湾精品旅游线路,逐步构建北部湾旅游共同市场。

  国家旅游局表示,将进一步指导和支持各旅游推广联盟的工作,希望“北部湾(中国)旅游推广联盟”成为各旅游联盟开展工作的典范,推动“海上丝绸之路”沿线旅游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