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商品中心落户上海自贸区 助中小企业登"陆"

2015年11月02日 10:33   来源:解放日报   

    昨天,台湾商品中心在上海自贸试验区保税区域正式揭牌营运。大陆方理事长曾培炎,国台办副主任龚清概,两岸企业家峰会成长型企业合作推进小组召集人蒋以任,中共上海市委常委、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主任、浦东新区区委书记沈晓明等出席揭牌仪式。台湾方理事长萧万长率团参加。

  在“2014两岸企业家台北峰会”上,双方共同倡议设立“台湾商品中心”,以协助台湾众多中小企业,借上海自贸区高效商品集散平台,并透过电子商务平台,让台湾各类产品迅速有效营销到大陆各地。为确保“台湾商品中心”能真正落实协助中小企业拓销大陆市场的目标,双方经过多次密集磋商和实地勘察,最终获得上海自贸区同意提供“台湾商品中心”各项优惠政策和通关、检验、检疫等方面的便捷化措施,并特设一个单一窗口,协助“台湾商品中心”处理未来运营商可能遭遇的各项问题。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