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一体化15年内完成 廊坊银行迎黄金发展期

2015年11月02日 1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环渤海地区合作发展纲要》印发到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山西省、内蒙古自治区、辽宁省、山东省人民政府,国务院有关部委、直属机构。

  纲要提出,到2020年,京津冀协同发展、互利共赢新局面初步形成,七省(区、市)合作发展取得积极进展,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生态环境联防联治、产业发展协同协作、市场要素对接对流、社会保障建共享等重点领域合作取得实质突破,合作机制基本形成并有效运转。

  作为北京产业疏解的重点区域,坐落于北京南部的廊坊开发区片区,毫无疑问将成为交通一体化的最大受益者,同时也是最先受益者。或许在2018年,住在廊坊10分钟步行到地铁站,20分钟到亦庄下车,将成为许多北京人的最终之选。

  作为已经承接了华为、立邦、东芝、西门子、京东、阿里巴巴等数十家全球知名企业的产业集聚区,迅速提升的交通优势,将有效带动廊坊开发区在内的黄金走廊版块,将与新空港、新通州的时间距离拉近至1小时交通圈的范畴,而这一优势势必将再次在资本圈、产业圈形成新一轮的爆发式关注。

  随着新机场而建的区域快线,而2017、2018年,交通一体化即将迎来大面积的竣工落成期,届时这里将迎来飙升的区域价值。目前热络的多级市场,已吸引资本的海量涌入,具备战略眼光的我们,不应错过这一时代的焦点。

  廊坊银行行长邵丽萍表示,廊坊银行将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实现“一体两翼”的战略布局,服务县域、服务小微、服务社区,将创新和效率作为核心竞争力,发挥银行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和对国家政策落地执行的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