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852家企业不符产业政策被取缔

2015年11月03日 16:37   来源:燕赵晚报   

    截至目前,今年初全市开展的环保大检查工作已基本完成,其中强制取缔了852家不符合产业政策的企业。

  通过此次检查,基本摸清了排污单位污染物排放状况,将大检查排查的企业全部录入污染源动态数据库,共录入1.11万家排污企业;督导全市89家国控企业安装了污染物实时排放显示屏,实现了污染物排放实时公开;排查全市13个饮用水源保护区违规项目459个,关停227个项目,取缔85个项目,整改114家;排查违规违法建设项目6195家,扎实推进违规违法建设项目清理工作;排查各类工业园区32个,工业园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良好,配套设施建设运行正常。

  同时,有效解决了群众举报投诉重点案件或地方长期未得到根治的突出环境问题。前三季度,共受理环境信访案件1065起,按时完成交办、督办环境信访案件,均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发放举报奖金3.45万元,有效提高了群众参与环保的积极性。

  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环保大检查工作开展以来,共查处环境违法问题452个;对288家企业实施了限产停产;向公安机关移交移送62起,向法院移送1起;对存在环境违法问题的43家企业进行了约谈;对不符合产业政策的852家企业实施了强制取缔。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