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民年底前可持一卡通到京津乘坐公交

2015年11月04日 08:48   来源:燕赵都市报   

  10月28日,河北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首批试点城市保定市率先通过了交通运输部对公交车载机具、互联互通卡及系统的验收测试。这意味着,保定市交通一卡通将很快正式发行。按照工程实施计划,年底前,保定市民就能用这张“硬气”的交通一卡通去北京、天津甚至国内开通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的城市乘坐公共交通了。

  据技术人员透露,保定市交通一卡通验收测试主要在两个环境下进行,一是在保定公交公司的机房,二是在正式运营的线路上。测试的线路主要是保定公交的1路车和101路车,共计32台车载机具。验收测试的对象包括河北交通一卡通卡片和国内部分城市的一卡通卡。据悉,年底前的这段时间我省将迅速开展其他试点城市的验收测试,加快工程实施进度,扩大互联互通城市的覆盖面,使我省的市民尽早享受到福利。

  京津冀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是国家战略,是推动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一环。保定市交通一卡通正式卡片测试顺利完成,标志着保定市成为京津冀地区第一个京津冀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的城市,为实现京津冀交通一体化,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奠定了前期基础,起到了表率作用,对河北省与全国城市实现互联互通具有重要的意义。

  按照交通运输部对交通一卡通的构想,河北交通一卡通正式发行后,还将扩展地铁、出租车、城乡客运、便民自行车等其他交通出行领域,也会根据市民需求同时扩展餐饮娱乐、加油洗车、旅游购物等不同领域的增值服务功能,全方位的为百姓提供更多更有利的便捷服务。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