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对街头艺术再出新招 街头艺人要评“十佳”

2015年11月05日 10:05   来源:广州日报   刘畅 彭小伟

  继在内地率先对街头艺人实行“资格准入、持证上岗”规范管理之后,深圳对街头艺术再出新招。记者昨天从福田区获悉,“FUN街头,绘梦想”街头艺人梦想点亮行动启动。首批持证街头艺人首次走入“艺术大讲堂”接受培训。据悉,深圳将持续开展街头艺人品牌活动,还将在持证街头艺人中评出“年度十佳街头艺人”。

  据了解,“FUN街头,绘梦想”街头艺人梦想点亮行动是福田区宣传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项目。

  昨天,福田区演艺协会(街头演艺联盟)副会长周贞羽告诉记者,今年在现有持证街头艺人中将评选出“年度十佳”街头艺人。“预计将于12月底前评出”他说,深圳街头艺人证颁发是实行每年考核的,按照规定,街头艺人若连续5次考勤缺席将“退出”,而若当选“年度十佳”则可以获得加分或免考资格。这样,在来年的考核中,“年度十佳”街头艺人将获得更强的竞争力。

  据介绍,以后“街头艺术大讲堂”还将举办街头艺人水平“提升研习营”,将邀请国内外知名街头艺人、文化专家开展提高街头艺人艺术表现力和展演技巧、公共安全服务意识、街头艺人形象包装、经营和管理、精品艺术鉴赏等各方面的系列培训。

  按照规划,福田区街头演艺联盟还将吸收更多高水准的街头艺人为会员,通过“走出去”的方式,组织持证艺人到多个旅游景点或场馆演出,以实现街头艺人更大的艺术追求和人生价值。(记者刘畅 通讯员彭小伟)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