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情·香港景"成都2015微型景观展启幕

2015年11月06日 1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徐杨祎

  市民参观微型艺术品展览。 徐杨祎 摄

  微型艺术品“摩星嶺木屋區”。 吕骥 摄

  展览启动仪式现场。 徐杨祎 摄

    “香港情·香港景”成都2015微型景观展启幕 领略别样香江风情

 

  6日,“香港情·香港景”成都2015微型景观展正式拉开帷幕。多位来自香港及内地的艺术家创作了40多组造工精细的微型景观模型,展示香港融合古今、汇聚中西文化的魅力。

  “香港情·香港景”成都2015微型景观展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成都经贸办)及成都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联合举办,香港旅游发展局协办,将持续至本月15日。此次展出的微型艺术品细致地呈现香港的民俗节庆、新旧交融的城市景观及生活面貌,包括“大坑舞火龙”、“长洲太平清醮抢包山”、“围村盆菜宴”、“林村许愿树”、“摩星岭木屋区”、“回忆唐楼岁月”及“香港士多”等充满老香港味道的作品。

  香港特区政府驻成都经贸办主任刘锦泉表示,香港是一个现化代的国际都会,同时保留着各式各样的传统文化、节庆及风俗习惯。他希望透过这些微型景观,让成都民众发现香港传统及独特的一面,深入了解香港地道文化及艺术,同时感受艺术家的创意与热诚。

  当中,艺术家为了这次展览特意制作名为“老巷旧梦”的作品。作品以老成都生活环境为蓝本,采用巷子里的元素如盖碗茶、竹椅、泡桐等,表现八十年代老巷子里的生活情景,让成都的市民在领略香港风情的同时,亦能够回忆起自己儿时的旧梦。多位艺术家更专程由香港来成都亲身解说制作微型艺术品的过程,并主持示范环节,让参加者在艺术家的指导下,尝试制作微型艺术品。

  除了川港文化交流日渐频繁,川港两地的经贸往来近年亦愈趋紧密,香港一直是四川的重要经贸伙伴。于2014年全年,四川与香港进出口总额达58.4亿美元,同比增长18.3%。同年,香港在四川投资设立133家企业,实际到位金额约70(69.9)亿美元,在境外国家或地区中排首位。

  刘锦泉表示,驻成都经贸办会继续努力,在四川与香港之间作牵线搭桥的角色,从经贸及文化等各方面促进川港两地的交流及合作。同时,驻成都经贸办一直与很多在四川生活的香港人及香港团体保持密切联系,向他们提供生活上的信息,及在有需要时提供适切的支持。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