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为台湾“创二代”厚植发展沃土

2015年11月09日 15:59   来源:新华网   刘巍巍

  今年以来,台湾大学生苏州就业参访团、“两岸大学生就业创业江苏行”夏令营、首届“2015海外台湾留学生长三角研习营”等台湾客人先后到访苏州。在苏州举办的第二届江苏青年设计大赛暨第五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设计营上,“源圆两岸交流汇”等活动为两岸青少年双向交流创造了难得的机会。

  伴随着改革开放的脚步,第一代到大陆创业的台商完成了最初积累,开始谋求转型,而第二代台湾创业者已在发力。这些以“70后”和“80后”为主的台湾青年,拥有更加国际化的视野、更蓬勃的朝气,被称为“创二代”。

  为更好服务于台湾“创二代”,今年以来苏州探索建立苏台两地青年制度化交流平台,以成立各市、区台青会为主轴,推动完善青创园建设,吸引两岸青年在苏创新创业、携手发展。各市、区台青会自成立以来,会员总数已超过1000人。台青会定期组织各类讲座、联谊活动,帮助苏台两地青年结交朋友,分享资讯。

  此外,苏州积极搭建两岸青年创业交流平台,通过提供政策优惠、完善服务平台、举办交流活动、聘请创业导师等方式,吸引两岸青年在苏创业创新。吴中区、昆山市、姑苏区先后成立了两岸青年创业园,苏州高新区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园、昆山台青微创基金也在积极筹建中。(记者刘巍巍)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