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区跨境投融资平台启动 "大咖"签约助力津企

2015年11月10日 10:35   来源:天津网   

  日前,天津自贸试验区跨境投融资综合服务平台签约仪式在中心商务区举行,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香港贸易发展局、英中贸易协会、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权亚律师事务所、工银亚洲等近20家实力机构入驻平台,将为企业开展境外投资提供项目推介、离岸融资、法律、会计以及后期境外融资等“一站式”服务。

  据了解,跨境投融资综合服务平台是中心商务区依托“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及自贸试验区政策,以金融改革创新为主线打造的集投资目的地国家与地区投资项目推介、投资专业服务以及海外金融服务为一体的专业平台。目前,平台已与各国政府投促机构、专业中介服务机构、境外金融机构等三类共50余家机构建立了合作意向,并促成海航“出海”投资Uber,IDG收购搜房网股份等10余单业务。

  中心商务区金融局副局长孙洋表示,不熟悉海外投融资环境和流程的企业机构,需要用自贸试验区平台试水,下一步,中心商务区将按照行业、门类和国家试点政策的不同类型,着眼京津冀地区企业跨境投资的特点,梳理企业案例,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标准化平台服务流程。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