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启动企业信用评价

2015年11月10日 17:14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11月10日讯(福建日报《厦门观察》记者 廖丽萍 通讯员 崔昊)近日,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管委会召开自贸试验区企业信用评价宣贯会,向社会公布厦门片区企业信用风险评价体系,在全国率先开展自贸试验区企业信用评价工作。

  厦门片区企业信用风险评价体系将参考七大方面内容,其中包括经营团队素质、财务状况、客户关系、发展潜能、行业前景、社会责任以及政府相关部门对企业行为的处罚情况。企业信用风险评价将分为5个等级,分数越高所代表的企业信用风险程度越小。

  社会机构参与信用监管工作首先在厦门市物流协会做试点。厦门市物流协会选取片区内30余家物流企业,并参照统一的企业信用风险评价体系进行“第三方认证”。未来,首批试点企业信用评价结果将由行业协会公布。为进一步发挥行业协会的自律作用,厦门片区管委会还将推动协会信用承诺制度。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