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推广每人每年至少8小时参与养老志愿服务

2015年11月11日 14:04   来源:新华网   俞菀

  近日,浙江省民政厅发布了“全民8小时志愿服务行动”倡议书,推广每人每年至少8小时养老志愿服务。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现象的加重,养老服务日益成为关注焦点。相关数据显示,浙江是全国老龄化程度最高的省份之一。截至2014年末,浙江省6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口945.08万人,占总人口的比例近20%。而在浙江舟山等地,老年人口更是呈现出持续快速增长趋势,渔农村老人占全省老年人口的比例已超过70%。

  据悉,2015年,浙江省社会养老服务促进条例全面落实,在提升养老服务水平、提高养老服务标准、加速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等方面做了系统规定。

  与此同时,全民参与养老志愿服务,成为浙江在全国率先发出的倡议。“8小时,从身边做起,从一个微笑,一次帮助开始……在此,我们倡议,每个人,每一年,奉献出至少8小时来关爱老人,特别是需要帮助的老人。”浙江省民政厅副厅长,浙江省老龄办主任苏长聪说,从身边做起,发挥每个人的专长和潜能,做养老志愿服务的推动者、组织者和参与者。(记者俞菀)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