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17天至少7名官员非正常死亡

2015年11月11日 22:17   来源:法制晚报   

  今日下午,吉林省蛟河市人民政府官方微博发布消息,蛟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郝壮同志意外坠楼身亡。

  《法制晚报》记者(微信公众号:观海内参guanhaineican)梳理发现,最近17天以来,至少7位官员非正常死亡。

  通报

  蛟河公安局长郝壮失足坠亡

  2015年11月9日上午10:40分左右,蛟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郝壮同志在公安局六楼其办公室擦玻璃时意外从窗台坠落,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死亡。郝壮遗体已于11日火化。

  《法制晚报》记者登录蛟河市人民政府网站,在其市委领导一栏中,郝壮位列第八,主持市委政法委工作(主持市公安局工作)。协助书记负责政法、信访和社会稳定工作。分管法院、检察院、信访局、防范办。完成市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目前有关郝壮死因的官方说法为郝壮是在擦玻璃时失足坠亡,属意外死亡。

  记者搜索有关郝壮此前的新闻报道并不是很多。

  盘点

  半个多月来至少7名官员非正常死亡

    《法制晚报》(微信公众号:观海内参guanhaineican)记者梳理发现,近17天以来,国信证券总裁陈鸿桥、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原局长兼党组书记林某某、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王品刚等7名官员非正常死亡。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10月23日,国信证券总裁陈鸿桥在家中自杀身亡。据悉国信证券涉嫌做空曾被约谈。另有消息称,陈鸿桥此前意欲出境,发现自己被实施边控而遭劝返,但目前新浪财经尚未能证实此消息。

  陈鸿桥生于1966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国际经济系。2014年5月,陈鸿桥从深交所副总经理一职被调至国信证券接棒胡继之。两人经历颇为相似,胡继之在掌舵国信证券之前,也同样担任过深交所副总经理一职,是时任深交所总经理张育军的副手。

  10月30日,《兰州晚报》报道,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原局长兼党组书记林某某昨日在当地公园内被发现身亡。随后,厦门市公安局官微通报称,经警方现场勘查,死者林某某排除他杀。

  公开资料显示,林某某长期担任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局长兼党组书记一职。2012年,卸去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局长这一副厅级职务,宣布退休。

  前一天,央企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证实公司高级副总裁王品刚去世,王于29日被发现在办公室内身亡,

  11月4日,财新网报道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长张健伟11月3日中午前后在办公室突然去世。目前尚不能确知其死亡原因。在落实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中,张健伟作为纪检组长负责约谈各所属单位纪委书记和党政负责人。

  4日晚21时47分左右,柳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肖文荪落入柳江河中。经搜救打捞上岸后,送柳州市人民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死亡原因正在调查。坠河身亡当天,肖文荪还出席了由市委书记郑俊康主持召开的市委常委会议。

(责任编辑:伊一)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