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自贸区平行进口汽车试点政策惠及新疆

2015年11月12日 14:07   来源:北方网   

  11月11日,天津自贸试验区辐射西部、主动对接“一带一路”的项目,开利星空新疆国际汽车城在乌鲁木齐落成。受益于天津自贸区平行进口汽车试点相关政策,新疆地区百姓今后也能以低价买到优质进口汽车。

  该项目位于乌鲁木齐五家渠清湖经济开发区,建筑面积超过4万平方米,目前展厅内180多辆平行进口车全部是由天津进口。作为中国西部地区最大的平行进口汽车项目,借助天津自贸区政策红利,今后,新疆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以优惠的价格买到优质的进口车。正在现场选购进口车的市民刘先生兴奋的告诉记者:“从我们在车型的选择上、选择的余地空间就更大了。在价格上应该是比4S店品便宜10%左右,是性价比更好了,使我们老百姓得到最大的实惠。”

  为了更好的发挥天津自贸区辐射带动作用,这次天津落户新疆的平行进口汽车项目,同时把平行进口汽车海外采购、口岸物流及售后服务全产业链综合服务平台首次引入新疆,投资方、天津滨海国际汽车城董事长同世平介绍说:“我们把天津自贸区的产品优势和服务优势注入到了新疆,我们带来天津口岸批发的优势,我们在这建立了巨大的售后服务平台,我们把口岸的服务平台优势也前移到了新疆,为新疆当地的经销商带来了口岸的服务平台,他们通过这个平台可以真正实现在海外采购。”

  平台还引入了汽车电商,方便新疆市民网上直接购车。该平台得到了当地政府大力支持,投入运营后预计3年可实现年营业额60亿元。

  未来,开利星空新疆国际汽车城将主动对接“一带一路”政策,探索通过新疆目前已经获批的阿拉山口、霍尔果斯两个整车进口口岸,引进欧洲、中东地区的进口整车,开辟我国进口整车新通道。同世平介绍说:“我们也希望把天津的在口岸服务的经验带到两个新的口岸上来,一部分中东的、欧洲的车会通过陆路过来了。首先从时间,过去走海路大概40天,通过铁路大概节省一半。从运输成本上,本来铁路是高于海陆的,但是国家有补贴政策,我们跟海路上也差不多。从运输时间到成本上,都会有下降的。本身我们天津的车要辐射进全国嘛,如果我们这个试点成立,我们在长沙、杭州、广州都会陆续开的。”(天津广播网)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