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高交会开展 21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29个团组参展

2015年11月16日 10:35   来源:中国广播网   郑柱子

  央广网北京11月16日消息(记者郑柱子)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在今天上午开幕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即“深圳高交会”上,21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29个团组参展,本届高交会在外国团组展区的基础上特别设立了“一带一路”专馆,澳大利亚、比利时、保加利亚、捷克、德国、希腊、荷兰、意大利、约旦、肯尼亚、吉尔吉斯斯坦、马来西亚、尼泊尔、巴基斯坦、波兰、俄罗斯、新加坡、土耳其等21个“一带一路”国家的29个团组组团参展。其中,肯尼亚、吉尔吉斯斯坦、巴基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首次参展高交会。

  本届高交会设立“一带一路”专馆,目的是为了助力沿线国家的科技交流合作,打造促进“一带一路”高技术领域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本届高交会将举办“一带一路科技合作论坛”,围绕“一带一路”战略与全球化时代的企业互联互通、借力“一带一路”中国制造如何加快走出去两个议题展开研讨。

  现在因为刚刚开幕,肯尼亚展台吸引了很多人。该展台向人们展示了“尼亚孔扎科技城”的发展前景,同时开展系列招商引资,为中非合作搭建桥梁。另一个“一带一路”沿线的海外重点参展城市是德国的纽伦堡,它的副市长叫做麦克·弗拉斯博士他携带了多家德国高科技企业在“一带一路”专馆进行展示,希望能够促进中德企业的合作,在经贸、产业和金融方面开展深入的交流。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