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新增四个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2015年11月16日 16:15   来源:山西日报   

  2015年度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名单近日公布,山西省又有4个示范区进入榜单。

  山西省此次新晋的4个示范区分别是:昔阳县出口双孢菇、大宁县出口水果、芮城县出口苹果和翼城县出口水果质量安全示范区。加上此前的9个示范区,全省已有示范区13个,总数居全国第五位。据了解,13个示范区基地面积140多万亩,有果园90个,加工包装企业达42家。1月-10月,全省示范区共生产出口食品农产品18.57万吨,货值2.3亿美元,较去年同比分别增长22%和7%。

  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由国家质检总局评定,目前全国已有236个。示范区出口企业通关时,可享有简化备案注册程序、优先对外推荐注册、便利出口检验放行等诸多便利。(记者 段伟华)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