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制造,为河南人带来哪些惊喜

2015年11月18日 14:01   来源:大河报   

  它来自香港,请猜猜它是什么?

□本报记者杨霄文/摄影

 

  “‘港货’依旧在引领着中国时尚消费品的最潮头。”

  这是上月末,香港5位制造业老板在接受大河报采访时所表达出的一致自信。而在本月20日,他们将与200多家港企一起参加“香港时尚购物展·郑州”,尝试在大陆中部地区发掘战略突破口。

  港企能为河南人带来什么新鲜?

  本报记者实地探访了数家制造型港企。如摩米士科技公司创作的感应式自拍杆,拍照人拿着它,可直接用手向手机“隔空发令”:缩放、拍照、删选。该公司产品部经理唐維元称:“这就是‘香港制造’,它完胜全球同类型旧款产品。”

  “香港制造从不缺前瞻性的研发和创意能力,它完美实现了中西方文化的兼容。因而,在全球消费市场独具魅力、保持时尚潮流的引领力。”科迪斯国际创始人王伟举例,仅是一双拖鞋,港企会为它雕琢上京剧脸谱,在鞋业设计大赛上斩获金奖。

  也就是说,以“中西兼容”为长、以“持续创新”为本,香港制造业正凭此优势,在全球时尚消费品产业分工中保持着卓越的竞争力。

  如国际珠宝设计师、MIPENNA集团CEO李小琴,数日后将带着她的年度力作“钧窑”系列时装配饰“回归故里”。李小琴称,该系列作品的创作灵感,源于一年前她与河南钧瓷的一次意外偶遇。凭此灵感,她设计出了“钧窑”系列配饰,如今在香港、欧洲两市场热卖。要知道,香港的知名艺人郑秀文、邓紫棋、周秀娜可都是MIPEN-

  NA的忠实粉丝。

  又如知名玩具商伟易达(VTech),近10年在欧洲玩具市场(电子益智类)保持着领先地位。该公司中国市场部副总经理张宁对品牌竞争力的总结简单清晰,“这不仅是质量,更是设计取胜。”据主办方香港贸发局最新确认,11月20~24日,超300个香港品牌和百款港式美食将在郑州各就各位。这包括郑秀文、邓紫棋、陈奕迅大爱的“阿门爸爸”时装品牌,也会有内地消费者深爱20年的佐丹奴,高贵优雅的珠宝品牌荟宝Arcadia,以及设计典雅、造工精良的手表品牌世家表等。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