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交投携手荆州加快长江经济带建设拓展发展空间

2015年11月19日 09:52   来源:荆州电视台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李绪华)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深入实施区域发展战略,加快“长江经济带”建设,拓展发展新空间。湖北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全面参与荆州市交通基础设施、产业园区建设、城市城镇化建设,谋划一批港口、公路、铁路、物流园区项目,加快壮腰工程实施。

  今年6月1日,市政府与湖北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订荆州段长江港口岸线资源及区域综合开发投资合作框架协议。9月22日,湖北交投荆州投资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注册成立,湖北交投荆州投资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注册总资本5亿元,其中湖北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占65%的股份,荆州以荆州港务集团公司清产核资后的净资产入股,占35%的股份。新公司的成立,标志着省交投全面进入荆州市交通基础设施、产业园区建设、城市城镇化建设的进程。

  目前,湖北交投荆州投资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正在策划储备一批港口、公路、铁路、物流园区、包括产业园区、城市城镇化改造的项目,将在“十三五”期间积极推进。

  湖北交投荆州投资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一个多月来,荆州港运行平稳。在全球经济下行压力下,荆州港港口吞吐量、集装箱吞吐量实现了逆势增长。

  湖北省交通投资集团公司是全省最大的国有企业,它的资产总量占到省属国有企业的一半以上,十二五期间省交投在荆州投资建设了江南高速、潜石高速、沙公高速,为荆州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而今年10月30日,市政府召开《荆州港总体规划》审查会,《规划》完成全面修编,此次修编将荆州市境内的全部601.2公里长江岸线全部纳入规划范围,包括港口岸线和其他岸线。

  荆州港总体划分为松滋、公安、石首、荆州、沙市、盐卡、江陵、监利、洪湖、洪湖湿地等共10个港区,形成“一港十区”的总体格局。湖北交投荆州投资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正结合荆州市“十三五”规划,启动荆州城区港口及岸线总体规划的修编工作,尽快选定“港、产、城”一体化开发具体范围,着手总体规划,对荆州李埠港、松滋车阳河物流园等项目进行可行性研究,努力先期启动部分项目。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