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华银:发挥亚太自贸区引领作用 加强互联互通

2015年11月20日 10:32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   

  11月18日,在马尼拉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发挥亚太引领作用 应对世界经济挑战》的演讲受到了国际的广泛关注。这一演讲为亚太经合组织指明了发展方向。

  演讲表示,亚太经合组织是亚太地区最重要的经贸论坛,也是亚太工商界的多边合作平台。面对时代变革和世界经济亚健康的状态,寻求新的经济增长点、保持正确的发展方向至关重要。“创新、开放、互联”成为亚太经合组织发展的三大法宝。一要坚持推进改革创新。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速推进经济结构性改革,使供给体系更适应需求结构的变化。加快产业升级换代,以科技创新带动产品、管理、商业模式创新,提高亚太经济体在全球供应链中的地位,共建共享协调、开放、包容的全球价值链。

  二要坚持构建开放型经济。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平等参与、充分协商,最大程度增强自由贸易安排的开放性和包容性,实现“大开放、大融合、大发展”,走出一条独具特色、充满活力的区域经济合作道路。三要坚持推进互联互通。注重基础设施、制度规章、人员交流三位一体,并行推动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通过互联互通,实现各地区、各国生产要素互通有无、产业产能优势互补、发展经验互学互鉴。

  亚太经贸区的发展不仅能加速各国经济的发展和融通,更重要的是惠及各国人民的重要举措。亚太经贸区的开放和互联,为国内企业走出去提供了新的发展契机。互联网金融的高速发展,为实现企业的国际合作和跨国发展提供了便捷的条件。青岛华银商品交易中心先行一步,将发展策略定位于国际市场。通过进军北美、迪拜大宗商品行业,开辟了国际板块新篇章。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