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铁路局动车组一日可到20个省区市

2015年11月26日 08:22   来源:人民铁道报   

  2016年1月10日0时起,上海铁路局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在长三角地区共开行旅客列车770.5对,其中动车组列车516.5对,开行客车对数再创新高。届时,上海局所开行的动车组一日可到的省、自治区、直辖市达20个。

  上海局充分发挥宁安高铁、金温铁路、宁西复线等新线运输能力,对京沪、宁杭、沪宁、沪杭等线路客车开行进行优化调整。在新的列车运行图中,该局共增开旅客列车65对,调整旅客列车运行区段15对,调整旅客列车经由区域64.5对,长三角铁路运力得到有效提升。

  新图中,长三角至贵阳增开5对高铁列车,长三角至长沙增开4对高铁列车,长三角至南昌增开3对高铁列车,长三角至南宁、邵阳各增开1对高铁列车,长三角至武汉增开1对动车,长三角至兰州、西安、洛阳、包头、齐齐哈尔、韶关各增开1对普速列车。新图还对列车编组结构进行了调整,重点加强北京、黄山、贵阳等热门方向运力配置,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宁安高铁安排开行21对旅客列车,安庆可直达北京、上海。金温铁路安排开行19.5对客车,丽水等城市首通高铁。宁波经杭州东至杭州南三四线,增开贵阳、长沙、南宁等方向共7对高铁列车。长三角首开上海虹桥至邵阳G2365/2366次高铁列车。

  伴随合福高铁、宁安高铁、金温铁路等一批新线的开通运营,上海局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初步形成了以上海为轴心,向中国中部、南部、西南部、北部辐射的高速铁路网络,旅客到全国主要城市旅行时间大幅缩短。旅客从上海出发,5小时可到武汉,7小时可到广州,9小时可到贵阳,12小时可到哈尔滨。

   (通讯员薛贵宝 许文峰)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